忍者ブログ
界線是條斷裂的貞操帶
我頗愛這部片,它已擠進我目前心中的漫威電影排行榜前三名
主觀意見有雷慎入



  這部片的主角已經是第二代蟻人,嚴格來說他其實不能算是英雄,作為一個心懷不滿衝撞體制卻失敗入獄、想洗心革面但在現實下很快又走回老本行的魯蛇,他簡直比Guardians of The Galaxy的那些怪胎(褒義)還要非主流。


  然而也許是如此反而更容易讓觀眾進入他的角色,若是一出獄就走背負過去的正義硬漢這種套路相信大家也快膩死了吧,但只要是以親情為驅動力這招來說服觀眾永遠不會失效──是想見女兒的親情讓主角接下玩命的正義(呃應該吧)差使,也是基於同樣的護女心切讓他和第一代蟻人產生認同和忠誠。

  我早先被有點無聊的預告騙到,在影院才發現這片在視覺方面其實還蠻精彩,身在微觀世界,一切不足為奇的日常都變得巨大而致命,浴缸放個水就像水壩狂洩洪,有幕掉進地毯的男主角就像被困在白色的無邊玉米田裡,另外我很喜歡電影頻頻在微觀和現實角度間切換的喜感,明明主角這頭場面驚險直逼不可能的任務,在旁人眼裡不過就是小蟲子在燈邊亂竄XDDD


  (題外一下,不是場面設定得越宏大就越吸引人,拔高到整個城市、星球、或宇宙間的戰爭若搞得太浮誇又缺乏現實感,反而遠不及澳洲沙漠幾輛改裝車追逐戰刺激)

  然後依舊得提漫威反派弱化的老問題‧‧‧我能說什麼?又一個有daddy issue的傢伙←難道每次看完漫威電影的感想我都要打上這段?


  雖然Edgar Wright中途辭去導演一職,這部片還是有抹上他的畫風,包括招牌的快切鏡頭、崩潰且有點話癆的台詞、用BGM賣反差萌等等,它的幽默感和劇情平衡得不錯,有很多影迷拿它和Guardians of The Galaxy比........各有所好吧,我是比較偏向蟻人這邊啦。

貼一下大家都看過的好物



  當然這部片依舊算漫威罐頭,但好歹是特殊新口味,而且超好吃!(稍早的婦聯2就是常備口味,還放到膨罐)

  喔還有不得不提片後第二個彩蛋,一個畫面就可以讓Stucky粉再奮起十年!!(冬哥的樣子就像踩到夾鼠板的貓一樣可憐可愛)

拍手

PR
この記事にコメントする
color
name
subject
mail
url
comment
pass   Vodafone絵文字 i-mode絵文字 Ezweb絵文字
《The Fledgling's Lament vol.1》暗巷本 HOME 《The Absent voice》Tony Stark中心本印量調查
photo by 七ツ森  /  material by 素材のかけら
忍者ブログ [PR]


SINCE  201009
注意此處含B/GL

寄生者:貓人中
喜新厭舊無節操
美日動漫兩腳跨
(但圍觀居多)
自創掙扎中

目前主食
Marvel系電影
瑯琊榜
越界


Offline
蟬 噪 場
最新留言
[10/08 小蠍]
[06/17 灰]
[10/11 小蠍]
[07/23 kuma]
[06/12 貝貓]
バーコード
自家檢索
フリーエリア